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海恒社区福禄园居委会开展“反家暴 促和谐 享平安”普法宣传活动总结

2020-11-25 11:31:36   来源:互联网

为了保障妇女群众的人身安全,提高反暴力的意识,防止家庭暴力发生,海恒社区妇联广泛动员各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做反对暴力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近日,海恒社区福禄园居委会联合菜市场商圈妇联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海恒社区菜市场周边开展了一场以“反家暴 促和谐 享平安”为主题的反家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以发放法制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样形式开展,向群众讲解有关反家庭暴力的法律常识、法律援助,并告知遇到家暴要勇于向亲朋好友求助,或者向社区、妇联组织请求保护,也可以直接拨打“110” 求助于公安机关。并就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引导妇女群众敢于对家暴说“不”,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题活动,加强了辖区广大妇女同胞的维权意识和反应能力,并引导他们多向身边人宣传家庭暴力知识,帮助更多家庭尽早遏制家暴发展的苗头,促进家庭和谐发展,提升群众的守法维权意识,为弘扬良好家风营造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将“反家暴 促和谐享平安”的宣传理念深日人心。(程敏、邵媛、褚鸿燕)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