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第四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开幕片《诗人》影视:把生命活成一首诗

2020-11-25 11:18:38   来源:互联网

导演: 刘浩

编剧: 刘浩

主演: 宋佳 / 朱亚文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119分钟

第四届山一国际女性电影展开幕片《诗人》中的“诗”,不仅是一种文学形式,更是在理想纷扬中对于一方精神沃土的执念。《诗人》中的男主角矿工李五,原本是要挖矿的手被他用来写下了一首首诗歌。妻子陈蕙温柔贤惠,对丈夫的才情充满仰慕,在西北小城矿场压抑的环境里,这对小夫妻将日子过成了一首诗,成为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为了丈夫的才华不被埋没,陈蕙用尽心力将他的诗集整理成册,成全了“诗人”李五的同时,却错失了夫妻缘分。

《诗人》剧照

一首首有生命力的诗,是两人如水百般包容变换的羁绊与情感,也是二人人生历程的写照。多年之后,再次擦肩的旧日爱人已成陌路。但那些未尽的情愫,连同味道和气息,仿佛未完的诗句,将永远牵引着陈蕙找到她的爱人李五,而最后,是妻子陈蕙把她的一生活成了一首诗。

导演:刘浩

导演刘浩曾在采访中说,女主人公陈蕙所散发的温柔,是源于他小时候对于女性感知的缩影:“我妈妈好交朋友,有许多纺织厂朋友。至今记得,这些阿姨从纺织厂下班出来时身上散发出的洗发素、护发素的香味,即使她们走出很远,空气中的那股香气还在飞扬。对我们这些小孩来讲,这样的香气像糖一样,会令人幸福指数瞬间上升。你始终能感受到这些最温暖的情感裹挟着你,令人无法忘怀。这样的暖意在我日后创作中多少将之注入角色中,《诗人》里陈蕙身上就有着这丝温暖。”也正是这样的温暖与温柔,我们选择了这部影片作为今年的开幕片。即使人间寒冷,爱人已至彼岸,女人的柔软仍像一方温床,等待我们靠岸。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