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纪录片《一代名将刘亚楼》在福建武平首映

2020-11-25 11:18:22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城建频道消息: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斗争精神,缅怀刘亚楼将军,激励广大人民凝心聚力、奋力谱写老区苏区强县富民发展新篇章,11月23日,纪录片《一代名将刘亚楼》在新中国开国上将、首任空军司令员刘亚楼将军诞辰110周年之际于福建武平首映。

纪录片《一代名将刘亚楼》首映现场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杨英昌中将、福建省军区副政委姚火照少将、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龙岩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国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院原副部长罗援少将,罗瑞卿之子、解放军总装备部后勤部原副政委罗箭少将,空军指挥学院原院长马健少将,省党史方志办副主任王盛泽,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詹昌健,刘亚楼将军的子女,中经全媒体总策划、纪录片《一代名将刘亚楼》总导演朱修阳等各级领导、各界嘉宾和将军亲属代表参加首映式。武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静主持首映式。

纪录片《一代名将刘亚楼》由武平县委宣传部与中经全媒体联合拍摄制作,是一部较为完整地反映刘亚楼将军生平的历史文献纪录片,共分为“红土育丹心”“浴血先锋路”“特殊的使命”“决战显身手”“铸就蓝天魂”“捍卫共和国”“军人的标杆”“忠诚的战士”等八个篇章,片长约50分钟,内容涵盖刘亚楼从出生到逝世的一生光辉岁月。对于充分展示刘亚楼将军光辉的一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刘亚楼将军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更好地宣传武平、推介武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朱修阳介绍,“正值刘亚楼将军诞辰110周年之际,播出这么一部缅怀他一生历程的纪录片,首先是对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的缅怀,也让我们能够知道我们一路是怎么走过来的。这种缅怀不仅仅是对他们经历的缅怀,更重要的是对他们精神的一种传承和发扬。另一方面,可以让我们知晓强大的国防力量和祖国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人的呕心沥血,这也激励我们够汲取这种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强大。”

刘亚楼将军女儿观看首映后说:“今天看了这个片子我也很感动,因为今年是父亲诞辰110周年,在我父亲的家乡举办纪念学术交流会这么一个活动,在活动之际放了这个片子,看到了父亲一生的光辉事迹和他很多优秀的品质。我作为闽西人,作为武平人,也感到非常的自豪,我希望闽西将来发展得更快更好,也希望闽西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愉快。”(李远 张晓东)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