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温暖包”让贫困儿童暖身又暖心

2020-11-24 17:15:32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陈春怡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的新衣服、新鞋子等很多东西,是你们用爱心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我感到很幸福。”11月22日上午,在“传递人间大爱、见证真情善举”壹家人温暖怀远暨蚌埠地区“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现场,11岁的小淏研高兴地说。

“温暖包”活动是由壹基金发起,怀远县慈善协会、怀远县心连心慈善协会等组织共同参与,用于帮助蚌埠地区贫困儿童更好地生活及学习。温暖包中配置的应急生活物资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主要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等生活需求物品,冻疮防治品、护肤霜、减灾读本等10余件安全需求物品,价值约365元。

活动现场,当出席活动的孩子们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温暖包”,脸上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这顶橘色的绒线帽子真好看”“我终于有自己的冲锋衣了”“明天下雨,我要等天晴了再穿”......对于他们来说,这不是简单的一个“温暖包”,而是志愿者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对自己的关爱。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刻苦学习,自立自强,将来也要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以实际行动关爱他人,服务社会,把这份爱心接力传承下去。小淏研说,自己知道这些陌生的叔叔阿姨、大哥哥大姐姐们的钱来得不容易,他们也都是来自普普通通的家庭,却无私地奉献着爱心,“捧着你们捐赠的‘温暖包’觉得沉甸甸的,这里面饱含着大家对我们的一片深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每个人和每件事。”

“这些孩子有的遭遇天灾人祸,生活艰辛;有的父母身患重病,家境贫寒;有的痛失双亲,命运坎坷。这群孩子牵动着我们的心,‘温暖包’不仅表达了我们志愿者对困境家庭儿童的关心,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下一代的爱护。”怀远县心连心慈善协会会长张纪伟介绍,为了让困难儿童享有同样的温暖,怀远县慈善协会、怀远县心连心慈善协会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组织参与了此项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冬日的温暖礼物,“希望这些物资除了让孩子们温暖过冬以外,也祝福孩子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学会爱、懂得爱,长大了做个有爱心的人。”

严冬致寒,人心温暖。据介绍,“温暖包”的受助对象主要包括因各种困难需要帮助的儿童,包括孤儿、事实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残障儿童等。参与“温暖包”的联合筹资,壹基金给予1:1的配捐。据了解,今年蚌埠地区共筹集了504个“温暖包”,其中怀远县就筹集了412个“温暖包”,所有“温暖包”接下来将陆续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