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杨正赴淮北调研共青团工作

2020-11-24 09:52:51   来源:安青网

11月18日至19日,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杨正就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赴淮北开展调研。调研期间,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等党委领导与杨正就青年与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流。

在淮北市曦强乳业公司、烈山区青年创业基地,杨正调研了市青企协和青年创业工作。杨正指出,支持服务青年创业是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和服务青年发展的重要结合点,是提升团的服务力和服务大局贡献度的重要抓手,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把握新发展形势,紧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围绕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和青年创业所需所急,整合资源、加强引导,给予实际支持,切实当好桥梁纽带。青企协是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的重要平台,要着力提升服务会员企业和青年创业者的能力,切实在创业青年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在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杨正调研了中学共青团工作。杨正指出,中学共青团在全团发挥着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规范基础团务,严把入团关,切实提升团员先进性。要立足中学教育和立德树人总体格局,充分发挥共青团在中学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抓好中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在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杨正调研了少先队工作。杨正指出,全团带队是党交给共青团的光荣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责任,全方位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支持指导少先队组织抓好仪式教育和实践教育,生动活泼地讲好红领巾的故事,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荣誉感。要支持指导少先队组织推动自身改革,加强对少先队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为少先队工作开展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调研期间,杨正以省人大常委身份走访了部分联系省人大代表。

来源: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