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榜样引领促成长!安徽科技学院邀请优秀学生代表走进“青马”课堂

2020-11-24 09:35:3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近日,安徽科技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六期团校举办青年典型成长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安徽科技学院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凌佛健,安徽省优秀大学生郭海琦,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吴宇飞等三位优秀学生代表与青马学员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安徽科技学院三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分别从人生经历、成长感悟、先进事迹等方面娓娓道来,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感动着每个青马学员的内心,震颤着每个青马学员的灵魂。凌佛健在报告会上说:“在部队中我是服从和奉献的优秀代表,退伍归来的我成为了胸怀理想、心系同学的学生骨干,我认为学生干部就是要‘自找苦吃’,忠诚于信仰,自律于操守,扎根于青年,成才于组织。”

拥有“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全国首届公益画展最佳项目策划IDEA奖”等多个荣誉称号的郭海琦同学与同伴每年为安徽省百所乡村贫困学校捐献100余万教育资源。他分享到,“榜样不是高不可攀遥不可及,是真实存在于身边的普通人”,他以自身在公益服务道路上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不忘初心,保持本心,拥有恒心,不计较过程得失,甘于奉献,不负青春韶华。

2018级畜牧专业研究生吴宇飞,用顽强的毅力接受了命运的挑战,带领农户脱贫致富,2019年被评为金寨县“十佳脱贫之星”,用他的创业经历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进取。

“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信念坚定、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尚情怀。我们青年学生就是要学习这些身边的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安徽科技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吴晨亮同学说。

安徽科技学院学生会成员王晶同学表示,“通过近期的集中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身为校学生会一员的使命和责任,我们更要带头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郑可 周圣棋 詹克昌 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