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愿以我身担使命 不负初心不负青

2020-11-20 10:59:07   来源:安青网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徐 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们各种具体志向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

所谓青年,不在于古史人物或是现代楷模,不在于身处山野或是高居庙堂,更不在于荣耀加身或是默默无闻。青,是一种态度。

那么,如何成为新时代的邮政青年?

一是要学习。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青年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新时代邮政人不仅要学专业知识、科学技能,还要学党的理论。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将学与思相统一;二是要实践。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怎样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落实实践的方法,如“要有时间表,一项一项抓落实”“由易到难、由近及远,以点带线、由线到面”;三是要创新。问题是创新的源头和动力,与实际结合是有效创新的必然要求,实践验证是创新工作的“试金石”。

学习,实践,创新,三者应该是相互区别又自成一体。以学习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发现问题,以创新的方式去解决实践难题,这本身而言又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通过这种学习,形成新的方法论指导,继续实践、创新......如此循环,实现事物发展螺旋式的上升。未来,我将朝着成为心系人民的邮政青年奋勇前行。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