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举办“激发学习动力 绽放精彩人生”家校共育线上直播活动

2020-11-20 10:11:0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有效引导学生进行自我学习管理,帮助学生有效学习,身心健康成长,11月19日,怀宁县清河中心学校组织各班开展“激发学习动力 绽放精彩人生”公益讲座直播活动。

活动前,学校发布通知并组织班主任、家长、学生准时收看直播课,与专家积极互动。活动中,家长参与直播课程,学习教育心理知识,老师与家长互动交流,共谋孩子健康成长。本次直播课程主题内容有如何正确,科学的看待疫情,把疫情当教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制定正确的学习目标和计划。如何引导孩子远离手机游戏,决心卸载手机游戏。如何激发孩子内在学习动力,提升自我认知。如何让学生学会感恩,懂担当。

“这次家校共育线上德育直播课,给家长与孩子的沟通提供了可操作的方式,让家长能利用心理学知识与孩子良好沟通,提高了学生进行自我学习管理的能力,提高了学习效率,保证了学习效果;同时提升了学生应对疫情等社会危机的心理素质。”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此次学习,密切了家校关系,促进了家校合作,为孩子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毕承红)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