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电力大数据、环保管家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11-20 09:50:48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18日,安庆市生态环境局与国网安庆供电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集团就环保管家项目签约,这标志着我市“生态环境+电力大数据”政企合作新模式正式开启,同时,“智慧环保+环保管家”将为我市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提供有力支撑。

电力大数据作为反映排污单位生产状况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在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等方面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和推广,将进一步强化重点企业污染防治监测,对重点行业、企业生产运行趋势、环保政策执行、生产异常等进行监测分析,从而提升监管效率,为应对重污染天气企业应急减排提供精准科学分析,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环保管家”将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和技术特长,为政府、园区、企业提供环境问题的整体解决方案,做到“咨询服务+系统预防+科学治理”,这不仅能提高决策科学性,有效降低环保管理成本,还能为我市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提供有力支撑,切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服务。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姜萌萌)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