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发现神行终成昨日之歌,全新路虎发运带你畅想未来

2020-11-19 15:20:16   来源:互联网

喜欢越野运动的朋友,有一辆绕不开的车型,正是路虎发现神行。作为一款全地形豪华SUV,路虎发现神行在运动天赋上的表现令很多车型都望尘莫及,也正是凭借过硬的运动属性,让发现神行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现如今,路虎发现家族更上一层楼,继发现神行之后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车型,正是有着“路虎发运”之称的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在有着比发现神行能强悍运动能力的同时,还用更豪华、更时尚、更智能的设计为大家带来全新的感受。

发现神行终成昨日之歌,全新路虎发运豪华配置,延续家族血统

作为和路虎发现神行同属发现家族的全新车型,路虎发现运动版依旧延续了SUV功能性和多元生活方式的侧重,尤其是同级鲜有的5+2座椅布局,开创了中型豪华SUV采用7座布局的先河,引领中产家庭的多元用车体验。

全新路虎发运携带全新设计、全新动力、全新PTA、全新动力以及全新科技五大升级而来,成为接替发现神行,路虎发现家族的新继承者。

有别于揽胜和揽胜运动版之间亲兄弟关系,发现运动版和发现神行更像是家族的远亲,后者诞生于路虎PLA高端轻量化纵置发动机平台,同平台还包括揽胜和揽胜运动版。而发现运动版则同路虎揽胜极光一样,出自全新PTA 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得益于全新的平台优势,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在整车工艺、智能化程度、燃油经济性和驾驶舒适性等方面都有大幅提升。

发现神行终成昨日之歌,全新路虎发运设计理念大升级,硬汉也可以变时尚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升级主要体现在前包围、大灯组和两侧进气口等细节方面,更加贴近发现的设计语言,远远看去就像是缩小版的发现。毫无疑问,这种视觉的相似,在感官上有着豪华感的明显提升。

相比于外观设计在细节方面的提升,内饰的变化就可以用天翻地覆来形容,科技感的提升主要来自四块屏幕:可投影导航功能的HUD抬头显示、12.3英寸虚拟驾驶舱的仪表、10.1英寸多媒体显示屏、以及有着超过50°视野的流媒体后视镜。

带有触控功能的真皮包裹方向盘也与豪华车型揽胜和发现如出一辙。除了黑色钢琴烤漆的大面积中控台,触手可及之处均为很上档次的软皮包裹,加上黑白撞色搭配的内饰风格,整体豪华感十足。

虽然以“运动”之名,但发现运动版在日常公路驾驶中并没有明显的运动化调校,转向操控、底盘韧性以及发动机的动力曲线都表现得十分均衡。动力搭载由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英杰力2.0T发动机,以及48V轻混系统,充分满足豪华车主多元化的使用需求。高功率版车型拥有365N·m的最大扭矩,激烈驾驶时动力储备丰厚;传动方面来自ZF的9挡自动变速器,结合轻混技术,从起步到高速行驶,动力输出平顺流畅的同时,也提升整套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

公路驾驶辅助方面,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拥有先进的ADAS 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囊括了ACC自适应巡航、高速智能紧急制动系统在内的众多驾驶辅助科技。时下,全面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已经成为豪华SUV的基础待遇。

在豪华基础上,发现运动版在空间的利用上也延续以往,第二排座椅可4:2:4放倒,第三排座椅可以单独放倒,用户可以在两座至七座间随心切换,自由搭配。其中,7座版车型在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的情况下,可得到一个纵深1887mm、容积达1451升的规整空间。

发现神行终成昨日之歌,全新路虎发运继承越野基因,铸就全地形驾驶神器

基于全新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打造而来的全新路虎发运,除了同级优异的通过性参数,其越野属性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以及以“透视”技术为亮点的丰富越野驾驶信息辅助。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车身离地间隙212mm,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21°,远远领先同级车型水准。

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提供7种地形和驾驶模式,为豪华SUV车主来带越野管家似的一键服务,包括自动模式,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动态模式和节能模式。其中自动模式为新增,此模式下,车辆会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匹配最佳地形模式,即时调整车辆的油门响应、及扭矩输出与分配。

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类似丰田在越野领域强大的蠕行功能,即低速巡航,在上下陡坡等极具挑战的环境下,最低可以将巡航车速调至1.8km/h,无需控制油门及刹车,只需全力关注前方路况,系统会自动调整相匹配的动力输出,在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协作下,实现傻瓜式越野。

丰富的越野辅助信息包括车辆俯仰/侧倾角的实时监测、涉水感应系统以及路虎全球首创的“透视”技术,驾驶员可通过车辆前方及两侧的三个摄像头,看到中央触摸屏上呈现的车底实景视图,全面解决越野驾驶时的死角。而600mm的最高涉水深度也是同级唯一,在涉水时将实时水深和最大涉水深度直观显示在触摸屏中,帮助驾驶者在安全的前提下享受涉水乐趣。

在喜欢越野运动的朋友心中,汽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还是陪伴自己追寻生活乐趣的好伙伴。发现神行用自己在越野方面的优异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肯定,而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则更胜一筹,除了运动性能上的表现令人惊叹之外,在设计时尚感、内饰豪华感、配置科技感、驾乘舒适感等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不管是用作野外探险、自驾旅游,还是平常生活中的通勤代步,全新路虎发运都可以胜任。无疑,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正是豪华全功能SUV中一颗耀眼的新星。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