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市驻苏州常州青年人才联络站揭牌

2020-11-13 10:57:1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深度融入长江三角洲,更好联络和服务铜陵籍在外青年人才,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青年交流合作,充分挖掘青年乡贤资源,助力铜陵高质量发展,日前,铜陵籍在江苏省苏州市、常州市各界青年乡贤代表座谈会分别在苏州市安徽人之家、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召开,团铜陵市委书记方小雄分别为铜陵驻苏州、驻常州青年人才联络站授牌。

座谈会上,铜陵籍在苏州市、常州市的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海外归国留学青年等各界乡贤代表共叙家乡情结、共话家乡发展。大家分享了在外求学和创业历程、成长发展的感受,倾吐了对家乡的情怀和最深的记忆,畅谈了反哺家乡、回报桑梓的想法,并对青年人才联络站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团市委向两地青年乡贤介绍了近年来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共筑一个家,把铜陵籍驻外青年人才联络站打造成为广大铜陵籍在外青年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离不开的“青年之家”;二是架起一座桥,当好铜陵市与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青年工作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服务长江三角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三是怀揣一颗心,心系家乡发展,做家乡的宣传员、代言人,汇聚支持家乡发展的青年乡贤力量。

下一步,团市委将联合市人才办公室加强对驻外青年人才联络站的服务指导,凝聚更多的青年人才和乡贤资源,把联络站打造成在外铜陵籍青年交流、联络的服务平台、抱团取暖的温馨家园、助力家乡的桥梁和纽带。

□通讯员 郑宇 本报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