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临涣焦化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0-11-12 15:25:19   来源:淮北新闻网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淮北市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的核心企业,是安徽“861”重点工程、振兴皖北经济“一号工程”,华东地区最大的独立焦化企业。企业实施依托煤炭、延伸煤炭、超越煤炭发展战略,围绕百万吨碳基新材料为重点规划,发展煤焦油、粗苯和焦炉煤气深加工,向精细化工方向延伸,重点以做大甲醇,开展后续化工产品为方向,经烯烃并最终延伸至高附加值新材料产品,加快形成项目集群,同时,积极谋划四期建设,着力打造“精致化工、美丽焦化”的一流煤化工企业。

多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制订出台了《淮北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化工、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等重点行业,大力推进绿色制造。引导华孚时尚、华润金蟾、安徽理士、临涣焦化等重点企业,通过采用绿色建筑技术建设改造厂房,预留可再生能源应用场所和设计负荷,合理布局厂区内能量流、物质流路径,推广绿色设计和绿色采购,建立资源回收循环利用机制,推动用能结构优化等措施,创建了一批具有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的绿色工厂。

■ 记者 邹晨光

通讯员 王志强 王明明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