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长三角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通道全面开通

2020-11-06 09:19:16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我省全面开通长三角异地门诊费用直接结算通道,实现长三角地区41个城市和6631家医疗机构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的“两个全覆盖”。今后,全省16市参保居民到上海等地看病,门诊都可直接结算。

为确保早日实现长三角门诊费用直接结算互联互通,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结算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统筹地区加快落实异地就医结算制度;并积极推动 《长三角地区跨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联办合作协议》迅速落地,加强省际沟通协调。探索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协同监管体制和运行机制。

截至9月底,安徽省参保居民在沪、苏、浙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分别为37903人次、4908人次、332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分别为1107.9万元、142.4万元、6.6万元。沪、苏、浙参保居民在安徽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分别为250人次、116人次、40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为4.8万元、3.1万元、0.5万元。

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实现高水平服务,我省将 “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服务事项,纳入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首批开通事项,我省参保居民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只需提交网上申请,符合条件可即时办理完成。(记者 朱琳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