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本地一日游日渐火爆

2020-11-05 17:08:55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何沛

上周六,66岁的吴霞和老伴踏上了蚌埠一日游之旅。令老两口没想到的是,儿子抢的文旅消费券为他们省去了大部分费用,整个线路安排也让他们感到十分舒适。淮河晨刊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近年来,蚌埠市旅行社积极打造蚌埠一日游线路,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家门口的好风光。

本地一日游日渐火爆

早上7点,吴霞和老伴来到淮河文化广场附近等待乘旅游大巴出发。

“没想到参加一日游的人特别多,整辆大巴都坐满了。有不少是和我们一样的老年人,他们中有的是外地人,来蚌埠为儿女们带孩子,还没有仔细地转过蚌埠的景点。”吴霞说,一天的行程是4个景点,坐着大巴沿途欣赏美丽风景,先后到大圣寺、皖酒集团、龙子湖风景区、蚌埠市博物馆。整个行程照顾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中午还提供了一顿午餐,时间安排得不紧不慢。

在旅游中,令王先生比较难忘的是蚌埠市博物馆。“我来蚌埠有四个多月了,住在女儿家,走的最远的就是小区门外的农贸市场。女儿怕我在家里太闲了,就给我报名一日游,让我看看蚌埠风光。特别是蚌埠市博物馆,整个场馆设计高端大气,藏品众多。如果不是导游催,我还能在馆里再转上一个小时。”王先生说。

驴妈妈旅行社负责人吴杨杨说,为助力文旅尽快复苏,旅行社推出了多条一日游线路,包含了我市多家著名景点。没想到一日游线路受到很多老年朋友的欢迎,出游热情高涨。随着一日游的招牌渐渐打响,越来越多的蚌埠人关注家乡本地游。加上政府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券,进一步刺激了旅游消费,对提振旅游业起到显著效果。这段时间,旅行社接待了千余名游客,蚌埠一日游特别火爆。

“第三轮文旅消费券的发放,各参与景区全力配合吸引游客,旅游收入的恢复情况持续向好。其中推出了1折景区券,市民出游热情持续高涨,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文旅实惠。”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家门口有原汁原味的风景

记者了解到,我市旅游线路主打蚌埠一日游和两日游,龙子湖风景区、张公山风景区、禾泉小镇米粒花世界、蚌埠市博物馆、篾匠街美食街、市花博园等景区景点串联起来,以点串线,丰富旅游线路,让旅游更加趣味化,增强了游客旅游体验,给本地以及外地游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另外,针对旅游市场的转变,近年来我市旅游部门加大推销力度,大力宣传蚌埠的旅游产品、旅游线路。特别是自然观光、亲子陪伴、健康养生、休闲度假、身心放松等消费需求不断增长,很多游客选择相对方便的短途周边游,乡村旅游成为出游热门选择,吸引大量游客品美食、赏民俗。

家门口有哪些打卡地?面对这样的问题,很多小伙伴都会不假思索地报上几个景区。

“去彩虹大道拍文艺照,相信有不少年轻人都去过。”市民张女士说,拍完照片,再欣赏一下涂山风景区的秀美风光。走过大禹文化雕像墙,感受大禹涂山联姻、劈山导淮、三过家门而不入、击杀水怪、地平天成、万国朝会的宏大场景,走近那一个个古老而神奇的传说。

“禾泉小镇的花海值得一看。在不同的月份,欣赏到了不同的花海。”市民刘女士在朋友的推荐下,赶上了薰衣草花海、粉黛乱子草花海。她说,没想到这里的花海吸引了这么多的游客,很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家门口的风景吸引八方来客,作为蚌埠人,感到非常自豪。

“毋须远行,家门口也很精彩。如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的老房子,吸引了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打卡。还有蚌埠周边的农家乐,一到周末,我就组织几个同事一起来吃农家饭,土灶头的味道让我回到了童年。”某企业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平常工作比较忙,周末就找朋友一起到农家乐里做农家饭、吃个烧烤放松放松。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