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鲟鱼镇:温情十月敬老人

2020-11-05 09:54: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鲟鱼镇发动机关、卫生院和各社区,扎扎实实开展2020年鲟鱼镇“敬老月”活动。

该镇党员干部携带节日慰问品走访慰问镇区高龄、独居、计生特扶老年人,慰问人员与老人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饮食、起居等情况,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老人温情回应:“党的政策好,处处为我们着想,我们生活得很舒心。”

该镇深入开展“爱老义工活动”,发动镇计生协会成员和志愿者,在“敬老月”期间,为孤寡、独居老人做好家务等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方便老年人生活;组织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到镇卫生院进行身体检查,重点测量观察血压等一些常见指标,及时引导老年人要注意保护身体,并给出相应合理建议,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该镇利用镇图书室,组织小规模的象棋比赛,号召象棋“老将”广泛参与,老龄朋友们“斗智斗勇”,相互攻杀抵挡,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高超技艺 。

该镇联合相关部门,集中组织老年人法治宣传、老年人优待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全社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镇政府确定领导值班接待老年人信访,发挥调解组织的作用,提供法律、行政、道德等路径,切实有力化解矛盾。

(通讯员 许清如)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