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民族团结石榴园”亮相安徽师范大学

2020-11-03 15:59:4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日前,安徽师范大学举行第三届“党建+石榴籽”菁英班开班暨石榴园结对共建仪式,该校“民族团​结石榴园”正式开园。新疆驻皖教育协调站负责同志、安徽师范大学学工部全体党员及相关学院辅导员及第三届“党建+石榴籽工程”菁英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60余人参加。

今年5月,安徽师范大学在花津校区教学楼南侧开辟民族团结石榴园,种下了56棵石榴树。作为安徽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的新载体和活动的新园地,石榴园旨在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形成弘扬“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的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来自新疆的两名石榴籽班的新老生代表分别发言,她们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在该校石榴籽班获得知识和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以及对祖国的高度自豪感。随后,学工部全体党员还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帮扶,并为他们发放学习用品。在场学员纷纷进行对号认领,给石榴树挂牌。

“希望通过‘党建+石榴籽工程’促进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般紧紧团结在一起,要利用好校园优质的学习资源帮助同学们共同进步,成长成才。”据该校学工部部长刘晓宇介绍,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民族团结进步也是师大校园文化的重要方面。而石榴千百年来一直被人们看成是繁荣昌盛、团结友爱的象征,学校通过开展石榴园系列活动,寄托和表达各民族师生要“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的美好愿望,厚植民族团结绿色生态文化,进一步加强各民族学生劳动观教育。

本网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杨穆龙 李妍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