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安区教育局创新思路推进扶贫农产品“进校园”

2020-11-02 10:53:5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连日来,为推深做实消费扶贫工作,根据六安市金安区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实施方案和推进“消费扶贫月”活动实施方案,金安区教育局创新思路搭建平台、服务先行,多措并举推深做实“消费扶贫”在行动。

高度重视,政策引领。深入贯彻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有关消费扶贫和“消费扶贫月”活动的要求,并上升到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产业就业脱贫主要路径的高度上来,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实质,并成为推动工作的指南,开展学校食堂“面向采购”方式方法大讨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发挥市场导向和学校后期管理的杠杆作用,把推进此项工作作为学校食堂承包的要素之一,充分发挥扶贫农产品“进学校”政策导向和引领作用。

服务先行,数据说话。根据金安区活动方案,结合教育系统和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教育系统推进消费扶贫实施细则和“消费扶贫月”实施方案,建立了工作专班和工作协调推进机制,不断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在上半年搭建6家带贫主体和7家学校食堂建立了沟通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带贫主体和贫困户先后和9家学校食堂建立供求关系,今年以来,共销售各类农产品52吨销售额37万元,其中9月份消费扶贫月推进以来销售农产品26.8吨销售额17.22万元,下一步,继续推进消费扶贫在行动。

多方联动,不断推进。综合前期落实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和不足,金安区教育局采取教育局、学校、学校食堂、带贫主体四级联动,确保信息畅通、沟通畅通、服务畅通,重点聚焦采购农副产品的食品安全,以及带贫主体的带贫效应关键环节,确保学校食堂“面向采购”落实落细落好。同时,在实地核查基础上,摸底上报了全区70个智能扶贫专柜的铺设的地点,为智能专柜铺设做好了准备。

通讯员 张旭,安青网记者 韦玉柏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