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洲头乡:农民种蔬菜自食自足

2020-10-30 08:09:53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宿松县洲头乡泗州村今夏受灾严重,民房、农庄悉数被淹,407户905名村民转移到安置点生活长达两个多月。为做好生产自救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该乡党委政府精准研判、果断决策,第一时间成立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带领工作专班、技术骨干现场研究制定灾后恢复生产方案、技术方案,指导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党员干部同心谋划、村民群众不等不靠。目前,泗州村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各种农用机械在田间道路上奔忙,这片被洪水浸泡过的土地,重新恢复了生机。

“目前主要以种植蔬菜为主,村民们都是在门前屋后耕种蔬菜,面积虽然不大,但是能够自食自足。油菜、小麦基本上是大户耕种,一旦到了种植时节,这里就又是一片希望的田野。”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童冬发的话语中满是期待。

(通讯员 司舜)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