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五里乡: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助力就业增收

2020-10-30 08:09:20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宿松县五里乡黎冲村戴屋组坐落着该县单体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共安置了46户144人。四年前的荒山,如今完全换了一幅模样。青瓦白墙的楼房迤逦而建,对面的花卉苗木种植基地温控大棚,是村民上班的地方,“通勤时间”只要一分钟。

“过去,这里是一片荒山,到处都是砂石,荆棘丛生,长不出庄稼,一下雨水土流失就很严重。”该村党总支书记黎校平说。2016年,五里乡把全乡分散居住、交通不便、居住条件差的贫困户,集体搬迁至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

为精准落实后续脱贫措施,确保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2018年,该乡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龙头企业怡花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落户黎冲村易地扶贫搬迁点,采取“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建设花卉苗木基地及温控大棚,打造休闲观光农业田园综合体,带动搬迁户就业。在增加集体收入的同时,为23户贫困户提供了工作岗位,50余名村民在这里务工,其中大多数是附近的贫困户,每人在基地务工年收入达到10000元以上。

据介绍,怡花湾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继续流转山场和荒地1500亩,把这里打造成集观赏性、参与性、娱教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田园风情旅游基地。从“穷山恶水”到“宜居乐土”,黎冲村戴屋组由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华丽转身,真正实现了环境美、村民富。

(通讯员 凡晓雪 宋伊滢)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