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2020-10-28 15:47: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0月26日下午,阜阳师范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聆听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领导刘树生、程曦、周峰、李文雍、张庆旭出席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刘树生主持报告会。

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高思杰应邀作主题宣讲。报告会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主题主线,有机融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等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从“紧跟核心领袖、深学深悟讲话,牢记核心嘱托、建设美好安徽,拥戴看齐核心、干好本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集成宣讲。

刘树生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校党委组建理论宣讲团,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主题宣讲,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四个第一”学习对标制度,创新丰富我校理论武装工作方式方法的学习要求;也是着力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及时跟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的重要举措。

就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重大主题宣讲工作,刘树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宣讲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迅速兴起新一轮学习热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师生员工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邃思想、亲切关怀、科学指导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刘树生要求,要强化统筹安排,高质量推进宣讲活动有效开展。各单位各部门在精心做好集中宣讲的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利用好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党(团)校培训班、思政课课堂教学、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等平台,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重大创新理论走基层、进课堂、进公寓、进网络,确保宣讲活动覆盖全体师生。

刘树生强调,要做到“三个跟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和学校发展规划,登高望远谋发展,脚踏实地抓落实,不断开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就扎实做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高水平大学建设内涵发展、大学制度“废改立”、“十四五”发展规划、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的部署安排。

(通讯员 张书光)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