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舒城县“1234”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2020-10-27 15:01:56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年来,舒城县聚焦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抓紧抓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聚焦“一条主线”。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国史和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列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目前,各培训班所开设的课程中,党的创新理论所占比例均不少于25%。

强化“两项措施”。强化经费保障,将培训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并随财政收入增长逐步提高。2019年县财政累计投入干部培训经费近600万元。强化全员培训,通过举办各类主体班次、外出拓展调学及网络在线学习等形式,分层次分类别实施干部全员培训,切实做到应训人员、参训单位、施训单位全覆盖,累计培训4800人次。坚持一线导向,每年对全县40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2800多名乡村干部轮训一遍。

搭建“三大平台”。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引导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到党校授课、基层讲课。先后有85名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上台讲课78场次,赴基层讲党课154场次。连续举办年轻干部强化培训班,在2018年举办首期全县5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的为期一年强化培训班的基础上,2019年又在全县选拔3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第二期强化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拓展学习+实践历练”的方式,让年轻干部受教育、提素质、强历练。常态化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大力实施村(社区)“两委”干部学历提升计划,每年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新任村干部和非公党建指导员等群体进行重点培训。共有1232人次参加了轮训。

用好“四种资源”。提升党校办学水平,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对党校教师进行专题培训、提升能力;通过合作办学、优势互补的方式,外聘专家教授来舒授课、讲学25人次;通过优化课程内容、强化实践教学等方式,对15个主体班课程进行了优化,建立了12个实践教学基地。挖掘县内红色资源,充分利用县内毛泽东视察舒茶纪念馆、高峰新四军四支队革命教育基地等红色资源,先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1200场次,1.3万人次参加。强化交流挂职锻炼,精心挑选2名干部赴西藏山南市措美县开展为期3年的援藏工作,每年选派10名干部赴宣州区短期交流挂职。突出上挂跟班学习,充分利用全国政协机关对口帮扶我县的契机,先后选派乡镇、县直11名干部到全国政协上挂锻炼,选派10名干部到市直单位跟班学习。(杜院生)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