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省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现场展示环节中再创佳绩

2020-10-27 10:58:03   来源:安青网

10月22日至24日,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在重庆市成功举办。我省连续8届参加说课现场展示环节,均取得优异成绩。今年更是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取得现场展示环节入围数量全国第二的好成绩。合肥市第四十八中学郭巧乔老师的实验教学说课案例《实验室制取氧气使用干燥剂的探究》获得了现场颁发的“说课好声音”优秀奖。

本届实验教学说课活动全国各地共有超过40000名老师参加,各省遴选推荐报送教育部优秀案例474个,最后由专家组评选出158名选手进入现场展示环节。安徽省各地有超过8000名老师参加,各地推荐342名老师参加省级评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省级评选利用教育部“全国中小学实验在线平台”,通过网络开展,择优推荐报送教育部15个优秀案例,其中8个实验说课案例入围参加第八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现场展示环节。

本届实验教学说课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获得了教育乃至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高度评价。此次活动显著增强了中小学教师对培养学生科学素养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广大基层教师开展实验教学的积极性,积极推动了教师们对教学方法和实验器材的改进创新,重点加强了各地对实验教学的研究和探索,有力促进了中小学实验教学水平的提升,现已发展成为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领域品牌活动。

安徽省各地各校越来越多的教师参与到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来,活动的举办对实验教学的示范引领作用越来越明显,对提升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实验教学水平,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了一个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