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做可乐鸡翅该加多少可乐好?色泽红亮,皮滑肉嫩,简单几步就上桌

2020-10-27 09:54:02   来源:搜狐美食菊子美食记

可乐鸡翅是一道非常简单大众的家常菜。

甚至可以和西红柿炒蛋媲美了,厨房新手都会做可乐鸡翅来增加自信。

虽说做法简单,但是可乐鸡翅味道鲜美,色泽红亮,鸡肉嫩滑,好吃到舔手指。

好吃和易做,就是可乐鸡翅最基础的属性。

鸡翅皮滑肉嫩,营养丰富,存储和加工都很方便。

常见的做法有咸蛋黄鸡翅,烤鸡翅,香卤鸡翅,蜜汁鸡翅,咖喱鸡翅,奥尔良烤翅等等。

其中又以可乐鸡翅知名度最高,受众最广。

在可乐鸡翅里,可乐的作用是上色,当然也可以替代糖,增加了可乐鸡翅的诱人口感。

不过在烹饪过程中要注意,可乐只要刚刚好没过鸡翅食材收汁就好了,不然可乐太多,可乐鸡翅就太甜腻了。

鸡翅处理首先是两面划刀口,这样才会更加的入味。

鸡翅在调味熬制之前,还需要先煎至两面金黄,鸡翅香味扑面而来。

生抽老抽和八角等调味料要先放,再倒入可乐,这样味道和口感才会更好。

最后撒葱花还是撒芝麻,根据个人喜好来哦,美味的可乐鸡翅,每次上桌光盘最快的一道菜,吃起来。

可乐鸡翅

食材清单:

鸡中翅 400克 / 可乐 350毫升 / 八角 2个 / 食盐 少许 / 葱花 少许

料酒 2勺 / 生抽 1勺 / 蚝油 1勺 / 老抽 半勺 / 姜片 5片

烹饪步骤

- step1 -

鸡翅两面划刀口以便入味,然后冷水下锅,倒入料酒去腥。

水开后煮5分钟左右撇去浮沫,捞出沥干水分放盘里。

- step2 -

热锅下适量油,下鸡翅煎至两面金黄。

- step3 -

接着下姜片,八角,调入生抽,老抽,蚝油翻炒均匀。

- step4 -

倒入可乐没过鸡翅,调入食盐,慢慢熬煮至浓稠状态。

- step5 -

闻着可乐鸡翅的香味,熬制浓稠后就可以夹出鸡翅装盘,最后撒上葱花,迫不及待开吃啦。

菊子物语

可乐鸡翅是菊子姐姐Cooking美味的第721道美食。

记得有位朋友说过,可乐鸡翅这道菜,真像是在做红烧鸡翅的时候。

手头刚好少了糖,又有可乐,就用可乐代替糖了。

却没想到随手的一个操作,鸡翅却更好吃了,就带来了风靡大众的可乐鸡翅。

不论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无论是谁随手发明的,吃就对了。

美食值得分享,生活需要记录,菊子美食记与您一同前行。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