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桐城加强整治确保重点工程环保达标

2020-10-27 09:39:08   来源:安庆新闻网

“大关镇歧岭村境内德上高速项目施工粉尘污染、污水排放以及渣土堆放损坏茶树植被。”针对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件中反映的问题,桐城市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现场进行勘查和走访了解。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主要粉尘污染源为临时碎石加工设备扬尘及施工扬尘,施工现场有两处涉及水流排放,一处为拌和站生产废水排放,一处为地表水汇集排放,该项目还涉嫌违规占用100平方米农民自留地堆放渣土,前期存在部分占用茶园植被情况,该占用地现征用,地表附着物全部赔偿完毕。

桐城市立即责令停止使用临时碎石加工设备,要求按标准设置封闭式碎石车间并配备降尘设备;施工现场配备1台洒水车跟班作业洒水降尘,对渣土及时覆盖,并安装噪声、扬尘监测设备;对拌和站设置五级沉淀池,生产废水经沉淀合格后方可排入自然水体;在已设置场地排水沟的基础上增设沉淀池,汇集地表水需经沉淀处理后方可排入自然水体;对自留地违规堆放的渣土,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清理,恢复原状,并采取复绿措施;少量占用茶园植被后期将复垦复绿。

(全媒体记者 项珍 通讯员 马海平)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