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

2020-10-26 10:30:44   来源:中安在线

10月25日,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暨“听见美”诗歌音乐朗诵会在马鞍山大剧院举行。以李白诗歌朗诵为主线的文艺演出同时举办。

本届诗歌节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围绕“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主题,坚持“源于李白,不局限于李白;源于诗歌,不局限于诗歌”和“务实、精简、高效”的办节原则,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届诗歌节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开展了“听见美”诗歌朗诵会、“讲李白、唱李白、诵李白、演李白”创意短视频活动、诗歌之城李白诗歌节文创大赛、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游活动暨太白之旅研学旅行、马鞍山南京文旅推介会、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等6项活动,着力扩大诗歌文化影响,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与往年相比,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具有注重线上推广、文旅融合、弘扬城市定位、面向长三角等特点。开幕前60天,联动互联网平台开展李白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开幕前后,先后邀请上海市朗诵协会、江苏省朗诵协会、浙江省朗诵协会、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江苏省广告协会、南京电影协会等共同参与,扩大李白诗歌文化在长三角的影响力。(记者 贾克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