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人打破两项女子长跑纪录

2020-10-26 10:07:22   来源:芜湖新闻网

10月25日下午,随着4x400m决赛的顺利结束,为期两天的2020年芜湖市鸠江区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会田径比赛圆满落幕,来自34所学校、40个代表队的619名运动员参加40个比赛单项角逐,参与执法的裁判员达到了47人,创下了历年运动会的新高。

开幕式上,在运动员进行曲的伴奏下,各中小学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意气风发地走进运动场。随后,全体起立,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花束队学生大型啦啦操展演后,凤鸣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的啦啦操,更是掀起了开幕式的高潮。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来自凤鸣实验小学的张雨嘉一人打破小学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项区运动会纪录。

过去一年来,在鸠江区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鸠江校园体育蓬勃发展,在各类体育比赛中成绩连年攀升。翰文学校获得安徽省初中男子排球比赛第二名,并获评“全国校园排球特色学校”;第三十二中学成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女子足球队正在代表芜湖市参加省级比赛。截至目前,鸠江区已有4所中小学被授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6所幼儿园入选“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全区体育中考成绩逐年攀升,今年中考三汊河初中体育考试满分率达到64.6%,以59.2的均分位居全市第一。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芜湖市啦啦操比赛中,凤鸣实验小学获得小学组自选项目一等奖,清水小学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均获二等奖,特别是首次参赛的六洲小学也获得规定项目二等奖的好成绩;鸠江教职工篮球队在2020年全区四球一舞系列赛中勇夺篮球赛冠军,来自雍南小学的陈伟老师获得MVP称号,全区学校体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近年来,鸠江区十分重视青少年学生体育工作开展,推进全区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蓬勃开展,体育工作经费投入不断加大,体育锻炼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体育教学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鸠江区教育局将从资金投入、师资配备、课程指导等各个方面加大学校体育工作力度。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 杨大伟 摄

运动会现场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