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宿松县实验中学:节约粮食 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

2020-10-23 17:27:27   来源:安青网

“同学们,当你们随意丢弃一个白白的馒头,当你们随意倒掉你们碗里认为不好吃饭菜的时候,你们可曾想过粮食是弥足珍贵的......”这是10月19日宿松县实验中学总务处向各班学生发放的《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倡议书》上的内容。

为培养学生节约粮食意识,10月19日至20日,该校开展了一次以“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班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各班同学纷纷认真阅读倡议书,并在倡议书上签名,还利用班会课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主题班会,让学生学习宣传材料上的全部内容。

“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不攀比,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有的班级干脆把倡议书上的内容秒变成誓词,让全体学生进行集体宣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有的班级结合古诗文相关知识,对学生进行珍惜粮食的宣传教育。

10月20日早晨,该校总务处组织各班教师、学生代表在教学楼前举行“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承诺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在写有“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横幅上签字。

“节约是一种美德。我们开展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全体师生同心协力,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行动中来,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在校园里蔚然成风!”该校主要负责人虞天赐说。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更加珍惜粮食,把节约粮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金旺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