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怀宁县精心打造老年人“幸福之家”

2020-10-23 17:20:41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怀宁县民政局大力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改造提升,提高养老服务政府保基本兜底线的能力和质量,精心打造老年人的“幸福之家”。

该县制定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改造提升三年计划(2020—2022年)和2020年实施方案,2020年改造提升6所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计划到2020年底前,重点提升现有县级供养服务设施的照护能力,强化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的兜底保障;到2022年底,按照填平补齐原则,确保全县至少建有1所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县级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照护型床位占比不低于50%;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的安全隐患全部清除,改造提升任务全部完成,特困人员兜底保障能力大幅提升。

立足于现有机构的基础设施条件,该县坚持保障基本、经济适用原则,制定6所养老机构的具体改造内容和改造标准,主要包含消防、房屋、室内、卫生间、食堂、院内、适老化改造等,满足特困人员集中养老服务需求。

同时,该县加大投入,吸引社会参与。特困供养机构改造提升经费由县、乡(镇)两级财政分摊,2020年经怀宁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确定改造6所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计划,县财政局依据计划对照标准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据实保障资金,资金不足部分由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筹措。同时积极鼓励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加大资金投入,做好固定资产登记,建立固定资产专账,加强核算与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改造提升项目的建设,由乡镇政府具体负责实施,工程建设期间妥善安置集中供养对象,确保其生活不受影响。该县民政局做好监督及业务指导工作,县民政局、财政局将对各乡镇特困供养机构改造提升工程进度和质量情况进行随机督查,委托第三方开展审计核查,确保项目实现建设预期如期完成。

(通讯员 王娟娟)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