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推动产业扶贫

2020-10-23 16:47:10   来源:铜陵新闻网

李莉 陈润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铜陵市城管执法局以产业扶贫为核心,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生姜种植等产业,提升帮扶村发展内生动力,助力全面脱贫攻坚。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城管执法局驻村工作队联合帮扶村枞阳县长沙乡长沙村,主动实施大棚蔬菜种植,结合市场行情,种植毛豆、辣椒、玉米等作物,并广泛拓展销售渠道,发动各方力量,销售各类农产品,提高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此外,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从天门镇引进铜陵白姜,在枞阳县长沙乡木排村试种,并不定期邀请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据了解,今年试种三亩铜陵白姜,产量6000余斤,全部销售完毕,取得了较好经济效益,为明年大规模种植提供了基础。与此同时,市城管执法局联合爱心企业,多方筹措资金,今年以来共筹措资金14万元,用于建设帮扶村长沙村、木排村的路灯照明等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帮扶村生产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