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自信的力量

2020-10-23 14:45:00   来源:安青网

□同济大学2017级自动化专业学生 李成希

在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中,党和国家遭遇过挫折,也犯过“左倾”错误。但我们一直在挫折中反思、在犯错后改正。党和国家通过不断探索,与时俱进,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最终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曾经无数次的失败从未动摇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及文化的自信。相反,正是通过这些磨难与奋斗的经历,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及文化的信心与信念。

自信是火炬,照亮前行的道路;自信是号角,鼓舞奋斗的热情。“四个自信”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更不是昙花一现、空中楼阁。“四个自信”脱胎于百年中国的奋斗与实践,是无数先辈用心血和汗水凝聚成的丰硕成果。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充满自信呢?

这些年来,中国在经济、科技、文化领域取得了一些举世瞩目的成绩,例如GDP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基本实现人口脱贫、全面小康的目标;“神舟”飞船遨游太空、“蛟龙”潜艇下潜深海;书籍影视层出不穷,文娱产业蓬勃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对“四个自信”的坚持和落实。新时代下一次次鲜活的实例,强有力地证明了“四个自信”是党、国家与人民攻坚克难、合力制胜的不二法门。

在当今这个波诡云谲、暗流涌动的新时代里,新冠肺炎仅仅只是一次重大的危机。未来,我们会迎接更多未知而严峻的挑战。因此,我们要更加坚定地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认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更加努力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全面地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持“四个自信”的中国青年一定能勇作新时代的弄潮儿,不卑不亢地在世界舞台上引领风骚。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