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四川省北川县发生震级4.7级地震 大陆地震预警网提前预警

2020-10-23 10:4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22日电 (杨予頔)10月22日11时03分,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发生4.7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成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该地震,系统在地震发生时第6秒发出预警,给绵阳市提前12秒预警,给成都市提前32秒预警。

地震发生时,手机用户提前收到地震预警信息。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杨予頔 摄

大陆地震预警网预警信息显示,距震中60千米的绵阳市,预警时间12秒,预估烈度3.0度,强烈震感;距震中79千米的德阳市,预警时间17秒,预估烈度2.7度,轻微震感;距震中129千米的成都市,预警时间32秒,预估烈度2.0度,可能有震感;距震中167千米的广元市,预警时间41秒,预估烈度1.6度,可能有震感。

地震发生时,电视用户提前收到地震预警信息。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杨予頔 摄

初步统计表明,成都市、绵阳市、阿坝州、德阳市、广元市等市(州)应用了地震预警并达到触发条件的学校、社区、场镇提前发出预警,开通了地震预警功能的小米电视手机用户、四川广电电视用户等提前收到地震预警信息。此外,大陆地震预警网第一时间通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官方微博等近50个政务和媒体微博发布了地震预警信息,还为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国家减灾中心、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等同步提供预警信息。

据悉,大陆地震预警网在震后几分钟生成的地震烈度速报图和人口热力图表明,此次地震最大烈度5度,这些数据已报送应急管理部门,供应急救援决策参考。(完)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