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第九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在合肥举办

2020-10-23 10:03:22   来源:安青网

为推进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和专业发展,并做好参加第九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准备工作,10月19日至20日,省教育厅在合肥举办了第九届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安徽省选拔赛,各市推荐的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同时进行,分为论文评选、主题班会课设计实施和面试三个环节。聚焦班主任设计并组织实施与班集体建设、班级生活相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等方面的能力,关注班主任以理论研修为基础、反思实践为重点的工作研究能力,以及掌握运用相关政策和德育原理,开展主题班会设计和实施的能力,班级偶发事件处理中人际沟通与交往、教育资源整合的能力等,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的基本功。在最能展示班主任风采的面试环节,参赛选手们根据现场所抽题目假定的教育情境,通过和助演互动完成“班主任角色”表演,现场解决问题或冲突,阐述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原理,并回答评委的提问,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选拔赛遴选出的15名优秀选手,将代表安徽省参加长三角的决赛。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骨干力量,每年一度的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采用‘赛训一体、以赛促建’的方式,为我省广大中小学班主任搭建了成长和展示的平台,有效推动了班主任专业成长与发展,成为推动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有效抓手。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