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颍上县开展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业务培训

2020-10-23 09:59:27   来源:安青网

为加快推广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应用,提升全县各学校系统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全力推进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10月22日上午,颍上县在第五中学举行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县40余名学校系统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县禁毒办副主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谢连辉首先通报了全县毒情形势,重点强调了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特别是积极参与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全县各学校要精心组织,按照国家、省市禁毒部门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此次竞赛活动目标任务,同时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对在校学生开展一次广泛性禁毒知识普及教育,深入推进我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县教育局副局长李培通报了全县2019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有关情况,并就今年竞赛活动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她希望全县各学校系统管理员要通过此次集中培训,熟悉掌握系统管理操作流程,合理安排组织学生答题,确保全县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确保广大在校学生普遍接受一次禁毒集中教育,不断增强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随后,培训老师就活动实际操作流程进行演示,从校级管理员到学生等不同层次现场进行操作,详细讲解。市禁毒办、市教育局还专门组织人员到现场开展培训指导,并对学校系统管理员提出的有关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切实提高了学校系统管理员的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

为开展好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颍上县高度重视,10月16日,县禁毒办和县教育局联合下发活动通知,就参赛范围、竞赛内容、答题规则及时间安排进行了周密部署,县教育局并将此次竞赛活动综合评价纳入到各学校的禁毒工作年度考核。竞赛活动期间,县禁毒办将联合县教育局成立活动督导组,深入到全县各学校进行现场督导推进。活动结束后,县禁毒办和县教育局还将开展评先评优活动,对活动成绩突出的学校和个人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