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华尔泰化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提速增效

2020-10-22 14:45:26   来源:池州日报 池州新闻网

10月9日,国庆中秋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物资通道3号门前,一辆辆大货车排成长龙,等待装卸货物。公司负责生产的副总经理陈玉喜告诉记者,公司现在满负荷生产,争取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现在每天进厂原材料和出厂产品3000余吨。

今年以来,为应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的持续影响,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紧紧围绕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科学发展,抓管理、拓市场、促创新、搞技改、降成本、提绩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得到持续健康发展。

据公司总经理吴澳洲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各单位深入贯彻深化对标管理的要求,以缩小对标差距、巩固和扩大对标优势为有力抓手,切实推行一把手工程,促进思想再解放、目标再分解、压力再传导、责任再落实,不断提高生产经营业绩。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公司生产管理和技术人员常态化开展“走出去”“请进来”学习交流活动,充分借鉴同行先进技术,实施了包括增氧制气、低压蒸汽综合回收利用、合成烃化节能改造等多项技术改造,形成了博采众长、为我所用、全员创新、提标攻关的良好氛围。为提升经济效益水平,公司制定了促进完成产量、消耗和盈利目标的一系列专项激励考核方案,各事业部以对标为抓手,认真细化考核方案,施行任务倒排、指标倒逼、绩效上墙的工作机制,合成氨、硝酸等主要产品的生产制造成本再创新低,公司生产经营绩效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华尔泰公司一直注重强化安全红线和环保底线意识,突出安全环保主体责任落实,重视企业本质安全环保的管理提升,为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目标创造先决条件。筑牢“物”的根基,加大用于安全、环保方面的资金投入。2018年至今,公司投资1.5亿元以上,先后建设了终端水处理、三废混燃炉资源综合利用、安全仪表系统改造、智慧安监平台建设、造气污水预处理、碳化尾气回收综合利用等项目,大幅提高公司的安全环保硬件设施水平。强抓“人”这一主要因素,大力开展员工的安全环保业务知识培训。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环保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的有关规定,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作业风险告知防控和员工安全环保培训工作,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环保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以“案”为例、深刻吸取同行业事故的沉痛教训,切实举一反三。严格重大危险源源长责任制和安全环保目标责任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环保达标排放,为顺利实现企业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保驾护航。狠抓工艺优化和设备运维管理,不断加大对生产装置检维修和节能技术改造,杜绝因生产工艺、设备管理不力造成的安全环保事故,最大限度减低跑、冒、滴、漏及无组织排放量,夯实安全环保的基础。

吴澳洲说:“为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公司各事业部认真排好生产量和消耗指标,做到量化目标、明确责任,紧盯产量、消耗的时序进度欠账和对标差距,倒排年度计划、倒逼目标任务,建立各项包保机制,认真抓好分解和落实工作。”从严考核管理,以考核促进任务目标逐级压实到车间、到班组、到人头,如目标落实不力,对相关人员进行考核,单位负责人连带承担考核责任。部门间加强沟通联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千方百计确保大生产系统的稳定和提高公司生产装置的整体生产绩效水平。销售部门锁定产品销售计划,千方百计扩大产品销售半径,提高产品市场份额,不折不扣完成生产任务,确保有产必销。同时,通过发扬分利必争的钉子精神,科学接单出货,提高服务质量,开拓中小客户,争取化整为零,搞好同行交流,维护市场稳定等多项举措,积极提高产品销售利润率。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以及下游行业对外出口业务的大幅萎缩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较大影响,但其生产经营依然保持良好态势。截至8月底,公司累计实现产值销售6.97亿元,利润8961.29万元,现金流1.385亿元,实现各类税金5568.50万元。

记者江志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