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鲜活农产品半日送达沪苏浙

2020-10-21 17:39:11   来源:颍州晚报

日前,阜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阜阳市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提出,力争到2025年,全市建立由市场主体主导的市级以上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类、加工类、供应类示范基地100个,面向沪苏浙地区的农副产品和农产品加工品年销售额达到600亿元。

瞄准长三角重要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阜阳市将重点建设绿色农产品种养基地、绿色农产品加工集聚区和绿色农产品物流供应平台。

在建设绿色农产品种养基地方面,我市将围绕沪苏浙鲜活农产品市场需求和本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原料供应,建设一批优势特色主导产业绿色农产品种养基地,为主导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奠定基础。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推进形成“一县一业(特)”“多县一带”生产布局。如以太和、临泉、阜南、颍上为重点发展食用菌种植基地;按照“一心六带十四镇十九园”多节点规划布局,建设一批花卉种植基地等。在优势特色农产品生产集聚区建设20个左右市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在建设绿色农产品加工集聚区方面,围绕延伸优势特色种养业产业链,深入实施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推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加工业强县、强园和领军企业。培育农产品加工领军企业,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强县强园建设,积极承接沪苏浙农产品加工业转移,招引一批符合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要求的农产品加工大企业、大项目。到2025年,力争发展10个产值超10亿元的大型农产品加工企业,力争发展6个产值超100亿元的农产品加工业强县,6个产值超50亿元的农产品加工强园。

在建设绿色农产品物流供应平台方面,加强市场和冷链物流设施建设,优化升级农村电商,推广“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加强农村电商企业产销对接活动;共建阜阳-沪苏浙半日达鲜活农产品物流圈,在上海、杭州、南京等沪苏浙重点城市设立阜阳市绿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以此为平台逐步建立直达商超、社区、宾馆、学校的销售网络,提升阜阳农产品知名度,拓展长三角销售市场。

27个主体开展市级示范创建

日前,根据审定,市农业农村局拟批准阜阳金牌养鸡总场等27个主体开展市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示范创建(第一批)。

名单为:阜阳金牌养鸡总场、安徽金仕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阜南县会龙党氏蔬菜保鲜有限公司、安徽宝临食品有限公司、安徽佛子岭面业有限公司、安徽丰絮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永生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临泉县兄弟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太和县高欣牧业有限公司、安徽起林芦笋种植有限公司、安徽劲龙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颍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五源食品有限公司、阜阳市尚源食品有限公司、阜阳市乾丰茶业有限公司、安徽双全面粉有限公司、安徽紫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颍上县绿地食品有限公司、安徽一帆香料有限公司、阜阳市三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颍上县八里河渔场基地、颍上县管氏面制品有限公司、阜阳市鸿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阜阳富琨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安徽竞赛食品有限公司、阜阳富春图食品有限公司、安徽一乐食品有限公司。

记者 汪乐意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