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亳州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

2020-10-21 09:52:52   来源:安青网

近日,亳州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亳州市体育场隆重举行,该院领导胡恩彪、张立驰、时伟、李迎春、李景彪,亳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郭飞,该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以及各二级院(系)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分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两个阶段,分别由时伟、李迎春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驰致辞,学生代表李文、教师代表李振涛依次发言。

张立驰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克服疫情困难参加高考并最终考上大学相聚在亳州学院明德湖畔表示祝贺。张立驰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始终与祖国同行,要善学善思、执着追求真理,要勤于实践、勇担时代大任,以梦想为指引,以勤奋为基石,以汗水为铺垫,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做有理想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开学典礼在合唱《梨花又开放》、舞蹈《青春战役》的精彩演出后结束,紧接着军训动员会开始。军训教官首先作示范表演,随后军训学员代表储绘蓝、教官代表廖中魁发言,亳州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郭飞讲话,亳州学院党委书记胡恩彪做军训动员。

郭飞指出,开展大学生军训,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要求承训教官按纲施训、灵活组训、文明带训,希望参训同学敢于吃苦、勇于锻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奋力拼搏、挑战自我,给人生留下美好难忘的回忆。

胡恩彪向亳州军分区领导和承训教官表示感谢,就做好2020级新生军训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积极投入军事训练;要科学施训,全面落实军训内容;要加强协作,确保军训顺利开展;要履行责任,为国防建设出力添彩。他希望同学们在为期半个月的军训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赤诚的决心投入军训,以扎实的训练、丰硕的成果展示2020级新生奋发有为的亮丽风采。

承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和2020级2048名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