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这个全国大奖发榜,我省个人奖实现“零的突破”

2020-10-21 09:47:51   来源:安徽日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关于2020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授奖的决定》,公布2020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我省3项目1人上榜。其中,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的张红旗获2020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突出贡献奖”,实现我省个人奖“零的突破”。

3个项目获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某单位主持的《GJB 8925—2017<远程火箭炮完好性评定方法>等5项标准》获项目奖一等奖,

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作为第二起草单位参与的《GB 25502—2017<坐便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和合肥工业大学作为第三起草单位参与的《GB/T 28618—2012<机械产品再制造通用技术要求>等6项标准》获项目奖二等奖。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设立,并经中央批准的奖项。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分为标准项目奖、组织奖和个人奖,每两年评选1次。截至目前,我省共获评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30项。

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动实施标准化战略,持续深化标准化改革,夯实标准化基础,拓展“标准化+”实施领域,完成以省为单位的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工作和以省为单位的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设立标准化专项,开展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和企业标准总监制度试点。截至目前,全省主导及参与研制国际标准39项、国家标准3017项、行业标准3389项、地方标准2751项,地方标准数量居全国第五位。(记者 夏胜为)

 

原标题:这个全国大奖发榜,我省个人奖实现“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