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绿色节水健康跑 皖江工学院节水型高校在行动

2020-10-20 17:04:1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0月18日,马鞍山市绿色节水健康跑暨第一届节水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滨江文化公园举行。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勤,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朱华,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以“节水护水、你我同行”为主题,由市水利局、市水办、市河长办和皖江工学院联合主办。

早上9点38分,在马鞍山市水利局、安徽省水利厅领导致辞后,张勤与各单位代表一同登台触摸水晶球,开启节水健康跑。皖江工学院节水志愿者学生代表徐冲上台发言。他说:“节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水活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自己的节水知识技能付诸到实践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忧患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争做生命之源的呵护者、节水型社会的参与者与实践者、节约用水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张勤带领全体师生跑步出发。他们途径杨树林、绿草地,循着江边跑道,在欢声笑语中奔向终点薛家洼生态园。皖江工学院学生李昱表示:“本次活动我代表学校开展了节水宣传,更在宣传中进行了体育锻炼。长跑沿途的美景和新鲜的空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在抵达终点时,皖江工学院师生纷纷参与签名留念、观看节水知识快问快答和节水拼图小游戏等活动,不仅感受到了活动趣味,更学习了节水知识。在热闹的氛围中,本次绿色节水健康跑活动圆满结束。

皖江工学院参与绿色节水健康跑活动,提升了师生的节水意识,丰富了大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学校多年来积极响应马鞍山市号召,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创建了一批节水示范点并向全校推广。学校图书馆前的景观湖实现中水回收,并利用湖水进行绿化的节水灌溉(喷灌),实验中心设有节水监控平台,计量网络信息管理,实现循环水重复利用,节水器具100%安装,学生教育中推行节水理念教育。

据悉,启动仪式后,马鞍山市将进一步开展节水“四进”宣传活动,即进校园倡导学生们学习节水知识,进社区普及节水理念,进企业普及节水规范,进机关单位,传递更多节水理念。皖江工学院将继续在本校内贯彻节水意识,同时配合马鞍山市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发挥保护长江流域水资源的高校推动作用。

(吴金建)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