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安徽开展癌症筛查及早诊培训

2020-10-20 14:36:33   来源:安徽商报

10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安徽区)首期培训班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开班,来自全省136家医疗卫生机构约200多名医务工作者,将接受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肝癌等癌种的筛查和早诊技术培训。通过此次培训,有望在全省推广重点癌症筛查与早诊技术,提高各级医疗卫生人员的癌症防治和健康管理能力,将癌症治疗的关口前移,普及早诊早治和大健康的理念,使癌症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

张永亮 朱伟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我国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超2.6万家

记者19日从国家药监局主办的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实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6456家,比去年增长四成。

今年年初,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药监局加速推进医疗器械应急审批工作。据统计,我国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注册证分别较疫情前增加了1225.3%、821.4%,目前已有两个重复使用防护服产品获批上市。49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2个血液净化设备、8个呼吸机等产品先后通过应急审批获准上市,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力量。新华社

合肥市小蜀山陵园举行生态葬

10月18日上午,合肥市小蜀山陵园第十一届届生态葬如期举行,隆重送别40位生态葬逝者。现场近百名家属参加了追思仪式。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小蜀山陵园提供多种节地生态安葬方式,陵园针对选择生态葬的逝者减免所有费用,包括集体生态葬仪式活动所需全部物品均免费提供。

合肥市小蜀山陵园即将开展第十二届生态葬活动,时间预计为12月上旬,有意愿参加的市民可以拨打合肥市小蜀山陵园业务大厅电话进行咨询预约。电话:68509618。(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