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鼓楼社区依托红色网格提质人口普查

2020-10-20 09:56:14   来源:滁州网

近来,滁州市琅琊区遵阳街道鼓楼社区把党建工作与当前人口普查工作相结合,依托“红色网格化”管理,不断推动人口普查工作提质增效。

鼓楼社区以红色网格图为基础,绘制人口普查小区图,依托红色网格化管理,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网格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动员辖区居民积极配合普查员上门普查。同时,成立一支由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等19人组成的普查工作组,依托红色网格登记的信息,利用自己“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地毯式”入户走访、电话采集、自主登记等形式,在孩子上下学、居民上下班时间展开“错时服务”,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截至目前,社区已悬挂横幅12条,发放宣传资料1400份,全社区5511人,已摸底调查2000余人,信息录入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王家欢)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