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时政要闻 >正文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 渣打银行高管:中国找到“神奇处方”

2020-10-19 21:51:51   来源:央视网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近日刊发了渣打银行高管评价中国经济复苏的报道指出,中国应该是找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冲击的“神奇处方”。

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温拓思表示,中国似乎已经找到了促进经济复苏的“神奇处方”,它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速反应使得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出人意料地恢复增长。

温拓思说,首先和最重要的是中国控制住了疫情,让人们回归更正常的工作模式。同时中国的社会保障网络也相当出色。他表示,北京对疫情的迅速反应为经济提供了帮助,使其在此次公共卫生危机的早期阶段只出现“非常非常少的”企业破产和“很少的”失业现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而中国今年将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增幅有望达1.9%,明年中国经济增幅有望达8.2%。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