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安徽省第二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在六安市举办

2020-10-19 17:16:17   来源:安青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安徽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红色资源优势,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砥砺少先队员的品格修养,帮助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7日至18日省少工委在六安市举办安徽省第二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大赛。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6组选手参加大赛,23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代表观摩比赛。

2_副本.jpg

1_副本.jpg

10月17日下午,大赛组委会组织前来参赛的小选手和辅导员老师集中前往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淠史杭工程展览馆,跟随六安市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的实地讲解,感受皖西大地革命战争岁月和新中国建设岁月的光荣历史。

10月18日,比赛正式开始,大赛分为讲解比赛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力求锻炼和提高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引领少先队员在比赛过程中爱党、爱国、爱家乡,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来自16个市的红领巾小讲解员们讲中国红色故事、将家乡巨大变化、说国家快速发展、筑伟大复兴梦想,回顾历史、感受当下,紧贴时代,展示了新时代安徽少先队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4_副本.jpg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审,合肥市、六安市代表队荣获特等奖,淮北市、芜湖市、安庆市、马鞍山市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滁州市、阜阳市、宿州市、宣城市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蚌埠市、黄山市、池州市、淮南市、亳州市、铜陵市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来源:少年部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