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庆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全省第一 1000余公里旅游扶贫路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19 17:01:02   来源:安庆新闻网

全市100%建制村通硬化路,基本实现较大自然村通硬化路,农村公路“建、管、护、运营”全面发展......近年来,安庆市交通扶贫成效显著,截至今年8月底,三年“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十三五”以来,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总里程居全省第一位。

我市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品质示范引领作用,每年安排示范创建工程奖补资金100万元,努力实现“市有示范县,县有示范乡镇,乡镇有示范村、示范路”。近年来,我市年年有“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成功,示范县创建成果位于全省前列。

“四好农村路”建设将农村的环境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为全市实现所有贫困县有序脱贫摘帽奠定基础。目前,我市建成“天天妙空湖”(天柱山、天仙河、妙道山、司空山、花亭湖)等旅游扶贫路1000余公里,连接产业园区近100个、种养基地近1000个,公路沿线新增采摘园、农家乐等300余家,为贫困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每年按期举办的岳西映山红节、望江油菜花节以及宜秀区梨花节,与山水美景交相辉映,已初步形成“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一地一特色”的乡村品牌,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朱丽娜)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