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徽州区:就业脱贫有典型

2020-10-19 16:39:20   来源:黄山日报

一、企业吸纳先进典型

黄山奔马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18年认定为就业扶贫基地以来,每年吸纳贫困劳动者稳定就业4人以上,目前在岗贫困劳动者5人,均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充分发挥了就业扶贫基地带贫减贫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贫困劳动者就业增收脱贫。

二、扶贫车间典型

徽州区甜蜜蜜蜂业就业扶贫车间位于徽州区岩寺镇翰山村,由黄山市甜蜜蜜蜂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启动建设,9月通过验收认定。公司主要从事蜂具生产,有自主报检报关资质,获安徽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黄山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

目前车间吸纳贫困人口稳定就业5人,并采取送料到家、上门回收成品的方式,为因病因残等行动不便又有就业愿望的贫困人口提供居家就业岗位,吸纳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三、基层就业帮扶干部典型

潜口镇社保所干部凌钰今年只有25岁,却是就业扶贫战线的一名老兵。自2018年从事就业扶贫工作以来,她以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潜口镇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3人,其中16周岁以上、有劳动能力380人。针对这些贫困人口,凌钰积极配合各村工作队开展上户走访,摸底就业情况和就业需求,宣传就业扶贫政策,开展就业帮扶,兑现各项奖补政策。目前潜口镇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上岗40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均已就业。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