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黄山风景区进入秋色最佳观赏期

2020-10-19 10:37:49   来源:中安在线

西海缆车穿梭在画中 段雪峰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近日黄山风景区已进入秋色最佳观赏期。五百里黄山层林尽染,放眼望去,多彩的秋叶与黄山的奇松、怪石、云海相伴,格外美丽迷人。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称赞黄山的秋景:“枫林相间,五彩纷披,灿若图秀。”

十月的黄山秋意正浓,正是赏秋的绝佳时节,整座山峰都流淌着温暖的颜色。绿色的松针悄悄穿上了金黄的外衣,多情的秋日也染红了满山遍野的枫叶,秋风拂过,满山多彩的秋叶摇曳多姿,在阳光的映照下绚烂夺目,置身其中,如在画中游,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吸引众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黄山秋景美丽而短暂,不经意间它就已经以最美的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峡谷山巅到处都是它的踪迹,独属于秋的调色盘在黄山的每一处角落细细勾画,给登山游客献上“翠壑丹崖千丈画,白云红叶一溪诗”的秋季胜景。

来自江苏南京的游客王忠是第三次来黄山赏秋,距离上一次已经过去十几年了,但黄山的俊美一直让他不能忘怀,这一次趁着晴朗秋天来到黄山,他感到特别幸运,他说,黄山的秋景实在太美了,黄的、红的、绿的,色彩很是丰富,今天天气也很好,可以清楚的看到远方的奇松怪石,感觉特别值。

来自福建的游客张婷和她的丈夫是第一次登黄山,特别挑了黄金周之后的日子过来,她说,现在人不是很多,游玩舒适度很好,可以随时走走停停看看黄山秋景,影响最深的是西海大峡谷的风光和丹霞峰的日落,都特别美。

黄山赏秋正当时,约上三五好友,漫步秋的长廊,在流淌着秋意的黄山登高望远,感受这满山撩人的景色,享受黄山带给你的温柔与震撼。

(赵美君 詹熙 记者 苏艺)

在秋的长廊里漫步游览 梅建摄

黄山秋景 杨缪摄

流云、蓝天,黛石在秋天的黄山和谐融合 张涛摄

火红的枫叶和碧蓝的天空、巍峨的山体和谐的融为一体 刘维刚摄

黄山赏秋正当时 姚建军摄

最美不过黄山秋 王青华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