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石斛、滁菊等一批皖产药材获评国家地标产品

2020-10-16 09:51:32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是中药资源大省,为推进中药材种植规范化、规模化和品牌化建设,近年来实施“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记者10月15日从省药监局获悉,目前全省共有44个“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示范种植面积共127452.2亩,其中2020年新增41053亩。霍山石斛、亳白芍、滁菊、金寨茯苓等一批品种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我省目前已查明中药材品种达3578种,居全国第六位。省药监局副局长姚强介绍,我省自2016年实施“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以来,开展了三届产业示范基地遴选,共确定霍山石斛、灵芝、亳白芍、黄精、茯苓、宣木瓜等15个“十大皖药”品种、76家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单位。

随着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十大皖药”种植面积不断增加、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标准化建设不断加强,打造了一批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中药品牌。霍山石斛、霍山灵芝、亳白芍、九华黄精、滁菊、黄山贡菊、铜陵凤丹皮、李兴桔梗、金寨茯苓、金寨天麻等品种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年产值达45.39亿元。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推进力度,打响“十大皖药”绿色道地品牌,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中药材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记者 夏胜为)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