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抖音主播直播带货违约 法院判其返还店家6千元服务费

2020-10-16 09:10:01   来源:安徽网

据安徽高院消息:当前,网红主播在社交或电商平台直播带货成为新兴的销售模式,但由此也产生了许多新类型的民事纠纷问题。近日,太湖县人民法院就审结了一起因抖音直播带货服务违约引起的服务合同纠纷案件。

2020年5月23日,原告某花茶店与提供网络服务的被告某传媒公司签订《抖音营销服务合同》,约定传媒公司联络某抖音主播提供直播带货营销服务,费用1.5万元,佣金为销量的20%。当日,原告支付了服务费,双方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确认了合同细节及其他事宜。原告方要求主播直播时必须使用其送的花茶杯,用烧开的自来水现场冲泡,使花茶先后呈现蓝、紫、粉红、玛瑙红等颜色变化,并强调这是该花茶的最大卖点。被告方确认了上述信息,并表示会告知主播。

26日下午,原告询问被告“主播有没有试喝过花茶?”,被告则表示当晚所有直播的产品全部都试过了。然而在晚上直播过程中,花茶没有进行现场冲泡,更没有颜色变化。原告询问被告,被告方表示已由主播予以返场讲解补救,并同意赔偿部分损失,但双方协商一直无果,于是原告起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返还服务费1.5万元及承担律师代理费用5千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在合同履行中,因该抖音主播在直播中未对花茶进行现场冲泡,以致该花茶在冲泡时先后产生不同颜色变化这一重要产品卖点未能完全体现,履行合同约定不够完全。被告作为合同相对方,应依法向原告承担违约责任。通过查明的事实,该主播除未进行现场冲泡外,基本上履行了宣传、推介原告花茶产品的其他合同义务,对该花茶产品在冲泡过程中颜色变化的特色亦进行了口头介绍,该介绍虽不比现场冲泡直观可见,但对受众仍具有重要的产品宣传作用,对此不应予以否认。综合被告方已实际履行大部分义务的事实,再考虑到双方对违约责任约定不明确,结合被告方过错程度,法院判决被告向原告返还服务费6千元,驳回原告其他诉求。

法院判决后,当事人均服判息诉。经主审法官联络,双方已按法官要求落实履行民事判决义务。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