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联合视察全市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2020-10-15 15:51:15   来源:六安新闻网

10月10日-11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政协主席付新安率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联合视察团视察全市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市领导杨传友、曾庆丽、汪龙照、邓延庚、孟祥新、王安义、司敏、聂保国、黄应松、朱潘杰、梁修存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副市长孙学龙陪同视察。

联合视察团一行先后深入金安区晶鑫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东桥镇老乡鸡养殖基地,舒城县桃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安徽兰花茶业有限公司万佛山茶文化中心,霍山县霍山石斛博物馆、天下泽雨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下泽雨霍山石斛林下仿野生种植基地,走访了解霍山石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并来到裕安区伊甸园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林水寨生态农业示范园、安徽德正堂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视察指导。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规模、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围绕优化农产品生产加工、推进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与行业主管部门、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视察结束后,王胜在视察点上主持召开视察活动总结会。王胜、付新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付新安指出,乡村振兴已成为广大农民最热切的期盼、最动人的梦想。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市委、市政府更高站位谋篇布局,将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作为加快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市人大、市政协也将此作为重点工作给予全力配合支持。他强调,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拓宽工作思路,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借鉴外地经验,深度挖掘潜力,着力打造适合本地化发展的特色产业,做足做好特色产业这篇大文章;要进一步壮大龙头企业,推进农产品产业链延伸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升特色产业的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快创新,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提高自主创新水平,引领农业科技进步,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要进一步深化改革,配强乡镇、村两委班子,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吸引更多的人才,激活发展活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并表示,将形成高质量的视察报告,提交给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