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宿松:万余名职工用上工会会员卡

2020-10-15 10:51:42   来源:安庆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双节”假期,对于宿松县许多工会会员来说,因为持有一张工会会员卡,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在指定超市购物满200元减100元,我们的许多工会会员都参加了这个活动,宿松县总工会与相关银行合作的15万元的优惠额度也全部用完。”10月10日,宿松县总工会副主席李志恒介绍。实际上,宿松县总工会推行工会会员卡1年多以来,为工会会员谋了很多福利。

“每张工会会员卡在指定加油站加油满200元减30元,在指定水果店、蛋糕店购买水果、蛋糕满30元减15元,还有9元观影、6元洗车等等一系列的福利活动。”李志恒说,虽然有一些限定,比如加油,每张工会会员卡每个月限加两次,每周限加一次,但如果是一个普通上班族,一个月加两次油基本也够了。

据悉,推行工会会员卡是宿松县总工会进一步推动工会会员普惠制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工会组织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切实为广大会员提供全方位普惠制服务的一项基础性、开放性工作,也是网上工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有1万余名持卡人。工会会员卡的信息管理与宿松职工服务网后台对接,最大限度地为广大工会会员提供更便捷、有效的服务。工会会员凭卡可以享受全县各级工会组织提供的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帮扶救助、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职工互助保险等服务。同时,工会还通过工会会员卡向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参保职工等发放生活困难补助金、特困帮扶救助金、临时生活救助金、金秋助学、劳模慰问及职工互助保险理赔金等。

(通讯员 陈磊 全媒体记者 付玉)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