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椒税务局推动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

2020-10-15 10:17:41   来源:滁州网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已开始,为了推动征缴工作扎实开展,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全椒县税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在县政府的组织指导下,会同相关部门协力联动,力保一年一度征缴工作顺利进行、如期完成。

统一部署。事先认真谋划,由县政府办公室下发专项通知,明确征缴时间、对象和范围、标准、方式、责任单位及责任,召开由税务部门牵头,财政、人社、医保等相关部门和10个镇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参加的部署会,学习省市县通知,掌握政策规定,开展线上缴费操作培训,做到先知先会。

迅速行动。会后迅即落实,协助各镇做好对村级负责和具体办理人员的宣传培训工作,着重加强政策要求宣讲和操作应用训练。利用报纸、电视、美好全椒公众号和张贴通知等多渠道广而告之,重点突出新的征缴方式宣传指引,做到该知皆知。

跟进服务。安排11个服务小组,分赴城区居委会和10个镇,实际了解征缴推进进展和遇到的问题,帮助解难题、释疑问、通堵点、提效率,指导居民安装使用“皖事通·慧滁州”APP完成缴费,做到帮好用好。

协同推进。主动与财政、医保、民政等部门联系沟通,保持居民医保费征缴方面信息互通共享,有效促进各部门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基本信息和基础数据准确无误、线上办和线下缴日清月楚、资金拨付和缴费入库及时到位,做到应保尽保。 (吴义锁)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